新浪财经

山东青州市质量技监局下企业进商场细查看严把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7: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刘成文李 莹)为净化节日市场,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近日,山东青州市质量技监局组织开展对粮、油、肉、奶等重点食品,以及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液化石油气钢瓶充装安全、计量,加油站加油机计量等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检查组先后对市区超市、商场、食品生产企业、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和加油站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他们深入食品生产企业,按照区域监管的要求,从原材料、生产条件、生产工艺、质量保证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和把关。在超市和商场,执法人员对销售的花生油、婴幼儿配方奶粉、奶、豆制品、罐头、肉制品、调料品、白酒饮料等食品,对认证、定量包装等方面进行了严格检查,并仔细核实了各种食品的产地、生产日期、进货渠道等。同时,执法人员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在保障节日期间食品供应的同时,严把生产关、进货关,让老百姓吃上放心食品。在液化气站和加油站,他们在检查设施安全的同时对设备的计量进行了现场监测。

  从检查情况看,节日食品市场上多数食品符合国家标准要求,都贴有QS标识,液化气站和加油站计量诚信,没有短秤缺量等违法行为。《中国质量报》

刘成文 李 莹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