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图文]陈建安: 经历是最大的财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7: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图文]陈建安:经历是最大的财富

  陈建安1959年1月生,1981年进入企业从事计量工作,1986年调入福建省南平市中心检验所从事检验工作,1992年1月获工程师任职资格并任电检室主任,1999年3月调南平市质监局稽查科(大队)工作至今。8年来,由他主办的案件达260件,案值近5000万元。近年来多次被省、市质监局评为先进工作者。

  有人说,一个人的经历是他最大的财富。这句话我觉得用在自己身上很贴切。我当过知青、插过队、上过大学、进过工厂,做过计量、检验、标准等工作。质检工作的各个方面,我几乎都转了一遍。

  最近这8年的执法打假工作做下来,我觉得曾经的知识和经验积累让自己受益多多。13年的检验所工作经历,锻炼了我精益求精的性格,就连小数点后精确到多少位这样的小事情,我也不打马虎。因为检验的结果对案件的判断很重要,所以来不得半点马虎。同样,标准也要求准确,如果标准要求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在执法过程中只做到保留小数点后一位,会对案件的性质与结果的认定产生偏差。

  从事标准和计量的工作经历,对我办案特别有帮助。有时,我们在查案的过程中,突发的情况很多,不可能带着一大堆仪器设备,需要用手去感受一下农资化肥的重量,闻闻味道来判断成分。有时候得用眼睛判断电表、水表等是否符合计量的要求。

  我觉得作为稽查工作者,最好全面熟悉质检工作,因为一件案子往往会涉及标准、计量、特种设备等不同方面业务,这就给执法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稽查工作者有丰富的专业知识。《中国质量报》

佚 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