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钢铁出口威胁明显减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0:56 北京商报

  

中国钢铁出口威胁明显减弱
拉克希米·米塔尔阿塞洛·米塔尔首席执行官

  全球最大钢铁企业阿塞洛·米塔尔首席执行官兼大股东拉克希米·米塔尔表示,中国钢铁出口对全球钢铁行业的威胁已“明显减弱”。

  近几年,随着中国成为钢铁出口大国,钢铁贸易摩擦开始频繁。不少国家认为中国钢铁出口迅猛已经危及进口国利益,来自海外的“中国钢铁出口威胁论”盛行起来。

  米塔尔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钢铁出口威胁减弱的原因是成本上升导致中国钢厂产量增速放缓,中国钢铁进入国际市场的数量有所减少。此外,2007年4月以来,中国政府连续出台对钢铁降低出口退税率和加征出口关税的措施,其政策效应已经明显发挥作用,改变了钢铁产品出口高增长的状况。

  而中钢协则反驳了“威胁论”。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钢铁出口满足了国外市场的需求,不存在威胁问题。

  商报记者 牛顺生/文 王晓莹/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