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土地调查条例》颁布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22:32 《财经》杂志网络版

旨在调查理顺土地权属关系,保证节约集约用地

【《财经》网综合报道】2月14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室负责人对刚刚实施的《土地调查条例》进行了解读。

2月7日《土地调查条例》正式实施。该《条例》规定,每十年进行一次全国土地调查;根据土地管理工作的需要,每年进行土地变更调查。

《条例》对土地调查内容进行了详细规定:(一)土地利用现状及变化情况,包括地类、位置、面积、分布等状况;(二)土地权属及变化情况,包括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状况;(三)土地条件,包括土地的自然条件、社会经济条件等状况。

同时,《条例》还着重加强对基本农田进行保护,规定在进行土地利用现状及变化情况调查时,应当重点调查基本农田现状及变化情况,包括基本农田的数量、分布和保护状况,做到对每一块基本农田上图、登记、造册。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负责人认为,通过土地调查,可以理顺土地所有权、使用权的归属,规范和发展现代土地市场,把好土地闸门节约集约用地。《土地调查条例》制定后,将有效保证土地调查科学、规范进行,保证调查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财经》记者 欧阳洪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