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政部确定灾后重建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8:02 《财经》杂志网络版

    2月底前完成对倒损民房的排查核定,争取到6月底以前完成倒损民房的恢复重建

    【《财经》网综合报道】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2月14日表示,中国南方地区灾后重建时间表已经确定:2月底前完成对倒损民房的排查和核定工作,3月完成恢复重建方案的制定工作,争取到6月底以前完成倒损民房的恢复重建工作。

    李立国表示,灾后重建工作将以县为基本单位,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由民政部门牵头协调,抓紧进行。民政部将会同财政部对重建工作给予中央财政补助,支持地方政府和民政部门牵头做好倒损民房的恢复重建工作。

    在今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副司长由明春透露,为加快灾区重建工作,从今年1月26日至3月31日,将对鲜活农产品销售环节的集贸市场管理费等行政事业性收费,以及车辆入场费等经营服务性收费减半征收;对紧急进口的柴油,给予进口税收优惠;对进口的救灾捐赠物资,给予关税减免。

    同时,从2月1日起,财政部将对受灾相对严重的七个省(区),按城市低保对象每人每月15元、农村低保对象每人每月10元的标准连续发放三个月临时补贴。

    此外,商务部、农业部、卫生部等部门也将出台措施对灾区重建工作提供保障。

    自1月中旬以来,中国南方连续遭受大面积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截止到2月12日,灾害波及全国21个省(区、市、兵团),因灾死亡107人,失踪8人,紧急转移安置151.2万人,累计救助铁路公路滞留人员192.7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77亿亩,绝收2530万亩;森林受损面积近2.6亿亩;倒塌房屋35.4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111亿元。其中湖南、贵州、江西、安徽、湖北、广西、四川等省(区)受灾较为严重。

    目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过程基本结束,气温已经有所回升,抗击冰雪灾害已由应急抢险抗灾转入全面恢复重建。

    2月13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灾后重建工作,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尽快恢复重要基础设施,尽快恢复工农业生产,尽快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努力把这场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财经》记者 徐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