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钢京唐钢铁项目银团贷款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1:03 新浪财经

  2008年2月2日下午,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六方银团贷款签字仪式在北京饭店举行,本次银团贷款总金额42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贷款338亿元。本次银团贷款合同的签署,标志着国内目前最大的钢铁项目贷款银团组建成功。

  出席签字仪式的有首钢总公司董事长、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继民先生,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天义先生,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杨琨先生,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北京分行行长朱洪波先生,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罗哲夫先生,国家开发银行行长助理徐宜仁先生,以及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有关领导。

  签约仪式上,唐钢集团董事长王天义、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天义代表企业向各家银行对企业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杨琨表示本次银团签约是有关各方精诚合作的结果,相信项目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作为牵头行之一,农行也将继续做好银团内部的管理、组织、协调工作,为项目提供全方位、多功能的金融服务。

  项目背景情况

  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是首钢总公司整体搬迁河北项目的核心公司,注册资本为60亿元,其中:首钢总公司投入30.6亿元,股权占比51%;唐钢集团投入29.4亿元,股权占比49%。首钢总公司是国际、国内知名的大型企业集团,也是我国冶金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经过80多年的发展,现已初步形成以钢铁业为主,兼营矿业、机械、电子、建筑、金融、海外贸易等,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和跨国经营的大型企业集团。预计到2008年底,首钢总公司钢材产量可达到1500万吨,其中北京地区900万吨、河北地区600万吨。产品将主要以冷轧板、彩涂板、镀锌板、精品线材、精品棒材为主,板带比例达到80%以上,双高比例达到80%以上。唐钢集团始建于1943年,经过6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现代化大型钢铁联合生产企业。2006年唐钢集团生产钢材1695.99万吨,在国内钢铁企业中排名第三。

  京唐钢铁项目是首钢总公司搬迁调整的重要承载工程,项目已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同意、环评报告已获得国家环保总局批复,合法性手续基本具备。项目总投资约677亿元,达产后年生产精品钢材900多万吨,产品为高品质、高附加值的汽车板、家电板、管线钢、高档建筑板、冷轧硅钢等,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国产优质板材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方面均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本项目主要产品可弥补我国市场空缺,替代进口,前景较好。

  2007年3月12日,京唐钢铁项目建设正式开工,按照建设计划,项目将在2008年10月形成485万吨/年钢坯生产能力,到2010年全部建成。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