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洪都航空关联方占资逾1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9:17 《财经》杂志网络版

    其中洪都集团占用资金达到10.27亿元,这些占用资金均因货款引起,均系经营性占用

   【《财经》网综合报道】2007年年末,江西洪都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316,下称洪都航空)关联方占用其资金达到10.32亿元。

    其中,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洪都集团)2007年期末占用洪都航空资金达到10.27亿元,占洪都航空关联方占用资金总数的99.4%。

    据洪都航空委托的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审核,这些占用资金均因货款引起,均系经营性占用。

    洪都集团与洪都航空控股股东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航科工)同属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洪都集团与中航科工合计持有洪都航空近57%股份。

    根据洪都航空2008年2月12日公布的年报,2007年度,该公司营业利润1.31亿元,利润总额达到1.29亿元,较2006年增长59.4%。

    此前,今年1月3日,停牌近两个月的洪都航空复牌,并公告称将以不低于35.76元的发行价定向增发不超过7000万A股,筹集资金至多25亿元,用于出口型L15教练机批量生产能力建设等十个项目的投资建设。其中,控股股东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及关联方洪都航空集团将分别以2.5亿元现金和3.5亿元飞机业务资产参与认购。

    业界分析,通过增发收购集团资产,将在一定程度上实现民用飞机主业资产整体上市。洪都航空亦表示,增发后公司研发制造流程将更加完善,规模效益和协同效应将进一步发挥,其在飞机制造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将得到提升。(《财经》记者 徐明)

    相关报道:

    快讯:洪都航空优质的分红不能维持涨停

    洪都航空年报闪亮登场 每10股送4股派2元

    洪都航空高股价初析:炒手跟进或是主因

    快讯:洪都航空盘中大单异动

    中航科工认购A股洪都航空新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