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菲特伸援手 纽约道指上涨逾百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7: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二月十二日 (记者 李静) 受沃伦·巴菲特愿为债券保险商提供保险的利好消息刺激,美国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十二日上涨一百三十余点,涨幅超过百分之一。

  当日道指收于一万二千三百七十三点四一,较前一交易日上涨一百三十三点四零。标准普尔五百指数亦略有上涨,纳斯达克指数基本与前一日持平。

  美国投资大亨巴菲特十二日接受美国全国广播电视公司采访时表示,其掌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提出愿为MBIA、AMBAC和FGIC这三家债券保险商提供再保险服务,再保险涉及金额可达八千亿美元。

  据报道,巴菲特承认此举主要目的是获利,而上述三家公司中一家公司已拒绝接受巴菲特帮助,另两家尚未做出回应。

  巴菲特的最新举动受到纽约股市热烈回应,两大股指早盘均高开高走,道指涨幅一度超过两百点。

  但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巴菲特提出再保险的债券保险部分早已被金融市场鉴定为“最安全”的债券保险,他提供再保险的“救市意义”并不明显。

  当日,MBIA、AMBAC两家公司股票均下跌超过百份之十三。但金融板块整体表现出色,在标准普尔指数中上涨百分之一点三。

  市场分析师迈克尔·法尔指出,巴菲特提供再保险消息的意义在于有效提振市场信心。“如果巴菲特都不担心,如果他都准备在这里头砸下大笔资金,那么,大家还有什么可担心的?”

  此外,美国政府当日宣布一项新计划,将使部分无法偿还房贷者有机会挽回住房所有权。这一消息亦是当日股指上涨的主动力。

  根据这项计划,陷入困境的房贷者可在执行抵押品丧失赎回程序前申请一个月“暂缓期”,同时通过再融资或调整贷款余额的方式保住住房所有权。

  与稍早前公布的冻结部分次贷利率计划不同的是,这项新计划涵盖各种类型的房屋贷款。包括美国银行、花旗银行、美国全国金融公司、摩根大通、华盛顿互惠和富国银行等六家金融机构加入此项计划。

  由于美国能源部调低今年油价和需求预期,国际油价十二日在连续三日上涨之后出现回落。纽约市场三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八十一美分,收于九十二点七八美元。(完)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