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联商社2700万股权明日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5: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明天的一起股权拍卖或将成为国内家电连锁业关注的焦点:山东三联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三联商社10.67%股权将被拍卖。作为在济南家电市场占有七成以上市场份额、拥有近200家门店的三联商社,国美、苏宁、百思买等家电巨头一直对其虎视眈眈,其控股权将花落谁家令人关注。

  三联商社公告称,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向公司控股股东山东三联集团下达民事裁定书,济南中院委托拍卖行于2月14日对三联集团因债务纠纷被司法冻结的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2700万股进行拍卖。

  拍卖公告显示,这部分限售流通股股权的参考价为2.48元/股,而其目前的股价为8.80元。不过,这部分股权要2013年7月12日才能上市流通。

  在这部分股权被拍卖之前,三联集团共持有三联商社4978.26万股,占三联商社总股本的19.71%。如果明天成功拍卖2700万股权,三联集团的持股比例将低于10%,控股权将旁落他人。

  作为山东省的区域型企业,三联商社2003年通过重组郑百文实现上市,成为国内第一家专业家电连锁上市企业。不过三联商社重组郑百文后却深陷泥潭,近几年更是由于行业竞争加剧,导致销售规模萎缩,盈利能力大幅下滑。但其在行业内销售规模依然位居前列,而且在山东区域市场仍然占据较大份额。

  事实上,众多家电巨头一直对三联商社虎视眈眈,近两年有关收购的消息也屡见不鲜。伴随三联商社与这些家电巨头不断传出的“绯闻”,其股价也是大起大落。而在此次股权拍卖公告当日,三联商社再度封于涨停。

  记者昨日致电拍卖行了解报名情况时,对方以为客户保密为由婉拒了采访。但拍卖方承认,对这2700万股权感兴趣的大有人在。本报记者 李伟铭 实习记者 巴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