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2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 22: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7日宣布,将其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降至5.25%。这是近3个月来英格兰银行第二次降息。

  英格兰银行认为,英国目前的信贷条件对英国家庭和商业运作仍然非常严峻。英国消费者一直呼吁英格兰银行降低利率,以减轻他们的抵押还款压力。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英格兰银行的降息幅度与美联储相比是相当温和的,0.25个百分点的下调幅度完全在市场预期之内。他们还预测,英格兰银行今后还有可能进一步降息,但降息幅度仍然不会太大。

  英格兰银行曾于去年12月6日将基本利率从5.75%降至5.5%。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