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争取更多银行落户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08: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多年来,四川银行业保持了在全省非金融部门融资结构中的主体地位,贷款、债券、股票融资中贷款融资占比超过90%,企业融资过度依赖信贷资金,融资结构较为单一。面对2008年的从紧货币政策,四川企业应如何应对?四川银监局负责人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了九条措施和建议。

  首当其冲的依然是银行。四川银监局要求,各家银行要紧中求活、紧中求好、紧中求快、紧中求稳,坚持有保有压、有进有退、有松有紧、有点有面、有序有度。

  其次,在信贷规模整体收缩背景下,为满足企业合理的融资需求,银监局负责人表示,积极支持四川各省级分行主动向其总行争取新增贷款规模,努力实现全年新增贷款保持适度有效增长。

  再者,在有限信贷规模下,银行应优化信贷结构,确保全省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有效资金需求,特别是确保今年“三农”贷款明显增加。同时,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力度,腾出有效的信贷投放空间,银监局今年还将争取2~3家中外资银行落户成都,增加信贷投放规模。

  此外,充分发挥信托公司的投融资功能,鼓励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加大在川优质项目和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引导川企通过股权、产权转让扩大融资能力;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鼓励其发行债券;而现有上市公司则通过增发股票来进行融资。

  该负责人称,四川银监局支持设立风险投资基金,解决高新技术企业在研发中的投资需求;企业不断加强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本报记者 杨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