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空客A380液化燃气当燃料试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 06:52 北京日报

  

空客A380液化燃气当燃料试飞

  本报讯 (记者 涂露芳) 空中客车公司昨天宣布,一架以液化燃气为燃料(GTL)的空中客车A380飞机成功完成了从英国菲尔顿到法国图卢兹的历时3个小时的试验飞行,成为第一架用液化燃气为燃料进行飞行的民用飞机。这标志着替代性航空燃料研发项目迈出了重要一步。

  本月1日试验飞行的A380飞机由罗罗公司生产的遄达900发动机提供动力,由壳牌石油国际有限公司提供壳牌液化燃气航空燃料。A380飞机拥有四个发动机和互相分开的燃料箱,可以在标准的测试条件下进行发动机关闭和重起试验。在此次试验飞行中,1号发动机使用的是液化燃气和标准航空燃料的混合燃料,其他三个发动机则使用的是标准航空燃料。

  由燃气经过加工转化为液态燃料作为民用航空替代燃料在短期内可能是一种比较现实和可行的方法。这种燃料目前在某些地方已经可以提供。与现有的航空燃料相比,液化燃气几乎不含硫磺,可以提高空气质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