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夏时报:伊利2008年前景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14:46  新浪财经

  伊利股份一纸预亏公告在股市引起不少股民抛售长期持有的伊利股票。

  但是伊利股份相关人员表示,公司目前运行正常。只是依据新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1号股份支付》相关规定,将股票期权公允价值计入管理费用,从而使2007年度伊利财务报表出现了利润亏损。

  同时,按伊利2007年的实际经营表现推断,实际经营业绩很可能会超过2006年的17%多的业绩增长。

  该公司人员表示,计入成本的期权公允价值只是一个会计符号,影响了财务报表的盈利数据,但是本质上并不影响现金流、不影响股东权益、不影响公司价值,更不影响公司实际经营业绩,对股东、对公司没有任何损失。

  事实上,股票期权的原意是通过把公司管理层和公司捆绑在一起,从而使得公司经营业绩得到实实在在的提高,保证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

  以伊利股份为例,其实施的股票期权计划并不是有人以为的给管理层股票或现金,而是给了39名管理层一个将来可以购买伊利股票的认购权利,这39名管理层又把这种权利分给了伊利的生产、销售、市场等400多个核心骨干这些被激励的对象。

  这种认购权现在及短期内不会得到任何利益。股票期权在行权时,必须先用大量资金按照行权价购买股票,而且购买后也不能卖出,只能长期持有,死死地把管理层和公司捆在一起,管理层只有不断地将公司经营好才能在未来获得因公司发展带来的股价升值收益,否则,不但得不到收益,可能连大量的借款也还不起。

  伊利股票期权并不是简单的诱人收益,其收益也不是期权本身,而是通过这种制度上的绑定,促使管理层更好地服务于公司,服务于消费者,从而获得推动公司发展带来的股价增值收益。

  目前,市场分析师对伊利股份都保持肯定倾向。招商证券在1月31日伊利发布预亏公告后仍然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其股评中表示:仍非常看好公司后续的业绩表现。在中金公司刚刚发布的投资评级中,中金公司表示:伊利在2007年四季度所受到的毛利率压力相对有限。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