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诸多因素或将影响德国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3:09 中华工商时报

  德国财政部日前发布的月报称,欧元持续升值以及美国和世界经济疲软,可能会进一步影响德国的出口行业。

  报告称,欧元升值对德国出口的负面影响已经初步显现。德国2007年前11个月的出口增幅为9.3%,其中对欧盟伙伴国家的出口平均增长了11.9%,但对非欧盟国家的出口仅增长4.9%。

  报告认为,德国经济总体仍保持强劲,但预计2008年增长要弱于2007年,其主要原因就在于外部经济环境发生改变。

  报告预计,德国2008年的经济增长率为1.7%,低于去年的2.5%。此外,报告还称,由于德国劳动力市场繁荣,消费进一步增长,但物价上涨使得实际消费支出开始出现下降趋势。(刘菁)(2H8)

记者:   【据新华社法兰克福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