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明年新建住房中小户型占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3:08 华龙网-重庆商报

  昨日,市国土房管局通报了我市2008年住房建设计划,今年,全市拟新建住房建筑总面积2499.01万平方米,中小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占据了7成以上,另外全年计划建设政府保障性住房235.92万平方米。

  关键词:总量

  主城人均增加2.5平米

  2008年全市拟新建住房建筑总面积2499.01万平方米,按照全市3100万人口算,人均增加住房面积约0.81平方米;其中都市区(主城区)拟新建住房建筑面积1491.10万平方米,按照主城区600万人口算,人均增加住房面积约2.5平方米。全市拟开工建设住房中,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1787.16万平方米,占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1.51%。

  关键词:保障

  主城新建20楼盘经适房

  按照计划,全年计划建设政府保障性住房235.92万平方米。昨日记者了解到,全年拟建经济适用住房201.91万平方米,这将在全市修建33个经济适用房楼盘,其中主城区将新建20楼盘经济适用房;在廉租房方面,全年拟建廉租住房34.01万平方米,全市有27个项目,主城区共有九个项目。

  记者还了解到,在廉租房方面,全市拟建3827套房屋。在经济适用房方面,最大的一个项目位于渝北区龙溪街道黄龙路38号,项目名称为黄龙花园,建筑面积为28.87万平方米。

  关键词:商品房

  主城区试点“两限”房

  “我们2008年的计划就是结合国家政策,对房价进行调控,让市民买上合适的房子。”市国土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说,为此会根据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和供地状况,逐步在都市区试点建设“两限”普通商品住房。

  记者 柴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