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年夜饭会吃肥哪些股整一桌股市饕餮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3:08 华龙网-重庆商报

  近几年,很多人已习惯将年夜饭定在酒店吃。年夜饭自然价格不菲,这也让不少酒店一“夜”暴富,华天酒店(000428)可重点关注。该酒店实体连锁扩张战略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而且公司是目前旅游酒店行业中最低估且具备良好成长性的品种。机构还比较看好金陵饭店(601007)。尽管公司估值暂处于酒店类上市公司的平均水平以上,但不排除由于外部收购扩张项目的实质性推进,给公司带来短期投资机会。

  除夕夜餐桌上自然少不了肉,肉制品上市公司顺鑫农业(000860)可重点关注。顺鑫农业的白酒与猪肉制品业务的内生性增长在未来三年仍将延续,公司最近不断获得土地储备也将有利于公司业绩的提高。双汇发展(000895)的火腿也是肉制品中不错的选择。

  如果您想喝西红柿蛋汤,不妨尝尝主营番茄制品的新中基(000972)和中粮屯河(600737)。由于市场预期2008年番茄酱出口价格将持续大幅上涨,主营番茄酱业务的新中基和中粮屯河将从中受益。海鲜当然更是年夜饭不可或缺的佳肴,洞庭水殖(600257)和东方海洋(002086)的水产品可以考虑选择。

  年夜饭除了吃菜,更少不了喝两杯。贵州茅台(600519)和五粮液(000858)是国内名酒,但买股则需思量再三。贵州茅台股价目前已高达200多元风险过高;五粮液由于资产注入一事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被瑞银证券评级为“卖出”。可关注泸州老窖(000568),据预测,在经过产品结构调整之后,泸州老窖的毛利率将会有大幅提升。青岛啤酒(600600)和张裕A(000869)也应关注。

  本报综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