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丰调查显示:内地中小企业看好经济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汇丰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虽然面临全球经济的诸多不确定因素,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区中小企业对2008年亚洲经济前景总体而言仍表示乐观。中国内地的中小企业普遍认为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增长,其中,外向型中小企业尤其看好亚太地区的贸易前景,并更愿意增加投资和雇员。

  在中国内地,受访的中小企业主要分布于制造业(37%),服务业(33%)和商业(24%)。调查显示,47%的内地中小企业预期今年中国的经济将保持去年的增速,而有跨境贸易业务的中小企业对经济前景则更为乐观。超过半数(52%)的有跨境贸易业务的受访企业预期今年内地与亚太地区的贸易将继续增加;在增加投资和雇员方面,此类企业也更为活跃,有近半数(48%)计划今年增加资本支出,有近三分之一(29%)计划在2008年招募更多员工。

  据介绍,汇丰此项调查涵盖了亚洲九个国家和地区的2700多家中小企业。(刘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