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看花了眼的春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9:18 长江商报

  本报记者赵丽娜

  春节将至,当是寒假时分,放假了的学生们,自然将拉动偶像剧的收视率,如果你爱看韩剧,又不愿舍弃国内明星,那么有潮流趋势的中韩合拍剧,是最适合的了。虽然都说这年头没人看春晚,但每年一度的春晚,却是各家电视台的年终重头大戏,看在辛辛苦苦筹备的份上,咱也得捧捧场,一家人团圆,围坐电视机前,对一台台晚会评头论足,倒也有一番滋味。

  新剧不多偶像当道

  《你是我的梦》

  主演:吴奇隆、JunJin、马天宇

  特色:穿越时空+中韩合拍

  剧情:女主角妙灵在梦中是韩国李朝公主,在宫廷叛乱中被一中国使者相救,两人临别互赠玉佩。妙灵在拿着玉佩赶往北京想解开梦谜时,在机场碰到了逃婚的韩国男孩金太贤,发现大家居然有着相同的一块玉佩并且做了相同的那个古代的梦,两人在北京展开了一段浪漫的爱情。全剧从古到今,从现实到梦境,四个不同国度、性格迥异的年轻人,命运因四块玉佩牢牢地联系在了一起。

  看点:“霹雳虎”吴奇隆与神话人气组合JunJin的交锋,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剧中吴奇隆不仅本色出演了一名年轻的现代歌手,还穿越时空,成为大将军。在两位大牌的夹缝中,以新人身份客串的好男马天宇,则塑造了一个迅速上位的帅气歌手,与吴奇隆有一番竞争。

  

  《恋爱兵法》

  主演:金正勋、徐若瑄、袁文康、陈紫函、吴孟达

  特色:中韩合拍+温馨搞笑

  剧情:韩国著名家族大企业“五松集团”的少公子金正浩,在韩国的事业遭受挫折后,受家族安排担任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曾随奶奶在上海生活了十年的他,决心向记忆中一个叫欧阳明明的女孩表白。而成为巨星的欧阳明明和经纪人王文清这对事业上的拍档、曾经的恋人刚刚黯然分手,明明骄横跋扈的作风和自私心态让金正浩与她产生了很大距离,他发现自己的心其实是在明明的助理服装师孙雨萱的身上,决定从与文清角逐“公主”芳心的爱情游戏中脱身,转而以三十六计追求“公主”的“侍女”。

  看点:与其说是一部中韩合拍剧,不如说是一部有中国演员参演的韩剧,《恋爱兵法》的韩味实在太足了。“二王子”金正勋与台湾女星徐若瑄的“触电”值得期待,“指导员”袁文康的反面形象也颇具看头。值得一提的是,金牌配角吴孟达将以“老处男”形象出场,追女献计都是“笑”味十足。

  晚会扎堆 群星荟萃

  央视春晚

  央视春晚年年看,其实变化并不多,很多人守在电视机前,就是为了看一个赵本山。而今年赵本山也不负众望,计划与宋丹丹继续“白云黑土”系列,而无论是什么样的形式,赵本山一出场,观众就先乐了,因此央视几乎也不审,小品竞争再怎么激烈,也有赵本山的份儿。而赵本山不仅本人出马,还带出了徒弟,所谓名师出高徒,这个徒弟据说也了不得,审查时把一干观众逗得眼泪都笑出来了,只不过,这个曾被视为央视春晚秘密武器的赵家徒弟,命运多舛,一会说被“贬”到元宵晚会,一会又说他杀了个回马枪。比起语言类小品,歌舞类节目的关注度要少很多,凭央视的资源,想请个大牌来易如反掌。谢霆锋、S.H.E据说会来,对了,还有一个王宝强,只是不知以何种形式出现在舞台上,之前传说是唱歌,现在又传出和冯巩一起演相声,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

  湖北春晚

  对于历来与其他地方台合作的湖北春晚来说,这次可谓是动了大手笔,不仅独当一面,而且阵容比起以往有过之而无不及。虽然无缘央视春晚,本土的武汉演员们将拿手好戏,都用到了自己的春晚上,除了将上央视春晚的尹北琛,周锦堂、余信杰、田克兢、陆鸣、何祚欢等等一个都不少。而大牌明星也被挖到不少,对湖北感情深厚的费玉清、祖籍湖北的范晓萱、“甜心教主”王心凌,秘密武器则是今年迅速走红的王宝强,这个被地方台哄抢的当红炸子鸡,将在湖北春晚首唱《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湖南春晚

  作为地方台的龙头老大,基本上央视能请得动的明星,财大气粗的湖南卫视也能搞得定。不过春节期间明星都忙得很,能不能出席还是个未知数,但湖南卫视一向是放出风声在先。从目前曝光的阵容来看,与晚会“快乐家庭”的主题吻合,有先天资源在手,超女、快男自然是不必说,几乎是想用谁就用谁,想用多少就用多少。除了自家少男少女,《金婚》中的夫妻档张国立和蒋雯丽也大名在列,谢霆锋家的张柏芝应该是来不了,“岩家族”的各位“岩男郎”们齐齐上阵,倒是让人耳目一新。从目前阵容来看,这场春晚,应该是属于年轻人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