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化获准发行300亿元可转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9:16 《财经》杂志网络版

募集资金将用于川气东送等项目,并偿还部分贷款

【《财经》网综合报道】中国证监会1月31日审核批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28,香港交易所代码:0386,下称中国石化)发行300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的方案。

根据中国石化此前公告,本次发行可转债总额最高达300亿元,债券面值为100元,即此次发行不超过3亿张债券。发行中,中国石化的原股东享有优先认购权,向原A股股东优先配售比例不低于本次发行规模的60%。

本次发行的认股权证行权比例为2:1,即每两份认股权证拥有认购一股中国石化发行的A股股票权利。行权价格不低于《募集说明书》公告前20个交易日A股及H股股票均价、前一个交易日公司A股和H股股票均价。而此认股权证存续期为自认股权证上市之日起24个月,认股权证的行权期为认股权证存续期的最后五个交易日。

中国石化表示,此次发行债券是为了满足公司未来专案建设资金的需求,进一步改善资本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及综合竞争力。

据公告,此次发行债券的募集资金将用于国家“十一五”重大工程的川气东送工程、以及天津100万吨/年乙烯项目、镇海100万吨/年乙烯项目,并偿还部分银行贷款。其中川气东送项目预计总投资627亿元,天津100万吨/年乙烯项目预计投资208亿元,镇海100万吨/年乙烯项目投资219亿元,另外,为了优化公司债务结构,公司还预计将募集款项中的40亿元用来偿还银行贷款。

权证行权部分的募集资金将用于天津100万吨/年乙烯项目、镇海100万吨/年乙烯项目、武汉乙烯项目、胜利油田重点产能建设项目及塔河油田新区原油产能建设项目。其中,武汉乙烯项目总投资151亿元,胜利油田项目计划投资95亿元,塔河油田计划使用募集资金55亿元。

2007年4月,中国石化曾在香港发售117亿港币零息可转换债券。当时,在扣除港币2.145亿元的发行费用后,剩余的114.855亿港币均被用在中国石化原附属公司北京燕化及镇海炼化两家的私有化产生的外币贷款和利息上。

中国石化31日在沪市下跌1.51%,报收16.96元,在港市亦下跌1.56%,报收8.19元。■

(《财经》记者 徐明)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