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走出家门创新业 谱写发展新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8:57 经济参考报

  在河北省迁安市,一提起民营企业家徐汉有,人们无不为其敏锐的发展眼光、超人的发展胆识、惊人的发展业绩而发出由衷的赞叹。短短10年间,他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由1998年承包磨盘山铁矿开始起步,先后扩大了磨盘山铁矿的生产规模,还并购了本市3座铁矿。随着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徐汉有又把目光瞄向了新的发展领域和省内外的发展新阵地。2001年,投资1000万元,在本市创办了一家房地产公司;2002年,投资2000万元,在承德地区的滦平县新建了一座铁矿;2005年,投资5800万元,整体买断了一家钢铁企业,而后又投资3.6亿元将其改造成了一家球墨铸管企业;2006年,投资1330万元,与他人合伙收购了祖山旅游公司;2007年,又投资8000万元,在本市商业中心地带建设了高14层、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的鸿舟商厦;投资6000万元,在吉林省的靖宇县和抚松县新建铁矿两座。目前,旗下有企业11家,固定资产超六亿元,产业遍布了铁矿采选、冶金铸造、商贸流通、房地产开发、旅游业五大领域。目前正着手组建企业集团。引领企业迈向集团化、规范化、集约化、科学化的发展轨道。

  翻开徐汉有走出家门创新业、敢于涉足新领域谋发展的篇章时,他与别人合伙发展壮大祖山旅游公司应该是浓墨重彩的一页。祖山旅游区位于秦皇岛市青龙县境内,2006年,因其原来的旅游公司无力投入资金搞旅游项目的开发,使这家旅游公司经营难以为继,拟对外转让。徐汉有听到这个消息后,顿感眼前一亮,他敏锐地感觉到,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步发展,旅游业将会成为一个朝阳产业,投资旅游业是一个非常好的途径。为此,他决定另辟发展新径,涉足旅游这个朝阳产业。他积极主动找到这家旅游公司,与另外两位企业家合伙接收了这家旅游公司。接手后,他们又投入大量资金,加强了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完善提高,使景区环境和旅游接待能力进一步提高。2007年,祖山旅游区共接待游客11.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53.44万元,上缴税金30多万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