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投放50亿支农救灾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6:37 中华工商时报

  为抗御近期在我国南方大部分省市发生的严重雨雪冰冻灾害,央行今天表示要加强信贷政策指导,将紧急安排50亿元支农再贷款,重点用于向重灾区的中小金融机构发放支农救灾小额贷款。

  央行强调,要加强再贷款限额调剂,保证向辖区内受灾地区发放贷款的必要的流动性,并指导金融机构用好管好再贷款,支持防灾抗灾。对用于救灾救急、煤电油运、市场节日供应、鲜活农产品生产运输的符合信贷条件的贷款申请,各金融机构要加快审批,特事特办,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发挥好小额贷款的积极作用,各金融机构对支农贷款、助学贷款、下岗职工小额担保贷款、农民工贷款不得设置贷款规模限制。

  此外,要做好群众灾后恢复生产和春耕备耕的各项金融服务工作。适当增加对“三农”的信贷投入,保证灾后春耕备耕合理的信贷资金需求,保障重要农副产品跨季收购和流通调拨的资金需求。各金融机构对因雨雪冰冻灾害造成损失而发生还贷困难的符合条件的煤电油运、农副产品生产流通企业,可视情况对其贷款予以展期。(1B4)

记者:   【记者徐思佳1月31日北京报道】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