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阳光破云而出 学子终踏归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6:37 中华工商时报

  1月28日上午10时左右,一缕阳光突然破云而出,射向冰雪覆盖的大地,整个铜仁城区顿时变得明亮起来。正在义务清扫积雪的铜仁学院的学生党员们,欢呼雀跃起来,纷纷把手中的扫把抛向了天空。

  久违的阳光给灾区的百姓带来了一丝暖意,也给滞留在学校的学生们带来了一个个喜讯,铜仁至江口、石阡、玉屏的公路陆续开通。1月29日,铜仁政府发布公告,政府将派车免费送学生回家,能走的就走,暂时不能走的每个学生发100元生活补贴。铜仁学院的陈莉同学当时正准备去食堂打饭,当听到这个消息,手中抱着的3个饭盒“哐当”一声就掉到了地上,两行泪水顺着面颊缓缓地淌了下来,她告诉记者:“她们宿舍就剩下她跟另外两个女生没有回家了,由于连日来的低温天气,同宿舍的两个女生接连病倒,我都快愁死了,现在终于可以回家了,我也就放心了。”

  据悉,1月29日当天,政府派车绕道江口把松桃、玉屏等地的学生送回了家,1月30日政府又派车继续把石阡、德江等地的学生安全送回了家。截至发稿时,铜仁学院的张晓琳同学还在回家的车上给记者打来了电话,她在电话里高兴地告诉记者,她已经快到家了。

  (1B3)

记者:   ■本报记者王松 见习记者张继新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