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峡游8商标被抢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5:02 华龙网-重庆商报

  

三峡游8商标被抢注

  中外游客游览三峡 记者 钟志兵 摄

  三峡游在即将蓄水至175米之时,关于三峡游的11个相关商标,被重庆一家旅行社提出注册申请,其中8个申请已被受理。昨日,该旅行社透露,从去年8月开始,他们委托一商标代理机构,两月内,陆续向国家商标局提出了“红叶节”等11个三峡游相关商标的注册申请,这在旅游业内尚属首次。

  8个商标均已受理

  去年7月中旬,当全市正在紧锣密鼓地为中国重庆首届三峡红叶节筹备时,重庆新闻国旅老总刘小红打起了三峡游商标的主意。

  商机稍纵即逝,想做就做。去年8月16日,新闻国旅委托重庆卓唯商标事务所,向国家商标局提出“神女杯”商标的注册申请。仅在去年8月份半个月内,他们相继提出了“爱的超越神女峰”、“红叶节”、“巫山神女”及“梨花节”等5个商标的注册申请。就在今年1月初,该旅行社在此向国家商标局提出了“平湖节”、“环湖游”、“平湖游”、“三峡之子”的商务会所、酒店及白酒等6个商标的注册申请。

  目前,其红叶节等8商标注册申请,国家商标局已受理,这将使其他机构或个人丧失注册机会。据悉,这些商标均围绕三峡旅游和文化等活动展开,比如组团游览和节庆等。

  万州受影响不大

  与三峡游密切相关的众多旅游品牌被抢先申请注册,但各个区县却泰然处之。万州区旅游局局长何木介绍,他们已于去年10月提出了3个商标的注册申请,国家商标局已受理。

  何木称,他们于去年10月,委托中介机构申报了“三峡平湖国际旅游节”、“三峡平湖旅游节”、“三峡平湖国际龙舟赛”3个商标,并已通过国家工商总局的注册受理,预计今年上半年,3个品牌即可落户万州。该局相关人士表示,新闻国旅注册的商标对他们基本不会产生影响,他们主推的产品早已提请注册了。

  西南商标事务所相关人士称,由于时间落后可能导致新闻国旅提出申请注册的“平湖节”、“环湖游”、“平湖游”3个商标,不被国家商标局受理。因此,万州不会受到影响,但巫山、奉节及巫溪因要用他们的商标,可能将受到制约。要么改名,要么付商标使用费。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