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会部署证券期货业防雪灾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2:5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讯 针对我国部分地区出现的罕见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中国证监会1月30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各单位完善应急机制,切实做好证券期货行业信息系统和市场交易安全保障工作,努力维护市场正常运行。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紧急行动起来,妥善应对灾害天气给证券期货行业交易和信息系统运行造成的不利影响。一方面,要对辖区内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技术安全提出明确要求,督促他们开展包括网络、行情、交易等在内的技术系统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做好营业场所备用电源的准备,切实保障交易安全。

  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健全应急应对工作机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应急协调预案,明确责任,明确操作流程;加强与跨行业基础设施运营部门的沟通,确保网络与系统安全应急措施、方案切实可行,能落到实处;督促辖区内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做好应急预案,落实应急队伍,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要做好对投资者的公告、解释、引导工作。

  通知同时要求,各单位要督促辖区内所有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建立灾情报告制度。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一旦发现行情中断或其他影响正常交易的情况,要及时报告当地证监会派出机构,不得拖延或瞒报、漏报。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信息的搜集和汇总,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将有关情况向证监会办公厅报告。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