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卡塔尔考虑使本币与美元脱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1:55 北京商报

  据《海湾时报》网站日前报道,卡塔尔目前正在考虑使本币里亚尔汇率与美元脱钩,转而与一揽子货币挂钩或重估本币,以应对国内不断攀升的通胀率。

  卡塔尔发展计划总秘书处主席伊卜拉欣说:“里亚尔仅仅与一种货币挂钩有很多弊端,特别是当该国采取一些与我们相冲突的货币政策时。”

  美联储自去年9月以来连续降息。里亚尔与美元挂钩迫使卡塔尔不得不追随美国的货币政策4次下调利率,共计150个基点。而这一做法使卡塔尔业已严峻的通胀形势面临更大风险。

  伊卜拉欣说,去年9月卡塔尔通胀率达到13.7%,接近历史最高点。卡政府正在研究遏制通胀的措施,包括与美元脱钩、重估里亚尔等。

  德意志银行上周说,海湾石油富国卡塔尔和阿联酋今年都有可能将本币汇率与美元脱钩,转而与一揽子货币挂钩。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