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香港主要银行追随美联储降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20:01 《财经》杂志网络版

减息幅度多为0.25个百分点

【《财经》网综合报道】继美联储宣布减息0.50个百分点后,香港几家主要银行于31日先后宣布减息,减息幅度大部分为0.25个百分点。

香港最大的银行汇丰银行于31日跟进减息,将最优惠贷款利率调低0.25个百分点至5.75%。

渣打银行(香港)宣布,从31日起将最优惠贷款利率调低0.25个百分点,由 6.25%降至6%。同时,该行也调整了港元储蓄利率,最新储蓄利率介于0.25%至0.75 %。

中银香港宣布,从31日起将最优惠利率由6%调低至5.75%,减幅为0.25个百分点。另外,中银香港的港元活期储蓄存款利率则由0.75%减至0.5%,该行的储蓄存款利率介于 0.05%至0.5%。

汇丰、渣打和中银香港是香港的三家发钞银行。

恒生银行于31日表示,从2月1日起,最优惠利率由6%调低至5.75%,减幅为0.25个百分点。

同时,星展银行也将从2月1日起将最优惠利率从6.25%调低至6%。

香港实行联系汇率制度,港元与美元按1比7.80固定。通常在美联储作出变动利率的决定后,为了避免套利行为,香港的主要银行也会跟进调整利率。■

(《财经》实习记者 徐梦溪)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