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房地产中介经营者:没黑中介就没高房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位房地产中介经营者指出,行业内的混乱现象很值得市场监管者深思

  “房地产中介是个暴利、泡沫行业,内幕太黑了。”近日,一位曾经从事过房地产中介的老板向《市场报》记者披露了房地产中介行业的内幕。他认为,房地产中介行业违规操作太多,管理不力。他告诉记者,“退潮才刚刚开始——房地产及其相关中介行业的震荡、洗牌、复兴还要经历一个漫长的冬天。”

  占用客户购房款成为潜规则

  “房地产中介赚钱的招数就是占用客户购房款。问题也多出在这里。圈外人可能会质疑:国家已有法规禁止房地产中介占用客户购房款,客户购房款必须存到指定的银行里,为什么占用客户购房款会成为房地产中介机构的‘顽症’?”

  “问题出在房地产中介向购房者‘让利’这个问题上。一些房地产中介机构自定规矩,‘在45天办完房款及相关手续’,这样漫长的时间就给他们占用购房客户资金提供了较大的运作空间。一些房地产中介机构向购房客户许诺,把购房款存到自己公司里,可以优惠1000元以上的购房款。利诱在先,陷阱在后。”

  “一些房地产中介机构大量占用了客户的购房款,越是大公司,风险越大;他们把客户购房款用于挥霍,平时应付这些债务只能拆东墙补西墙,一旦‘顶’不住了,只能闭店、出逃。我有几个熟悉的同行,他们的公司占用客户四五百万都打了水漂,还在硬撑着……”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