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石家庄VS济南花絮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5:14 新浪财经

  

  2008年1月21日,蒙牛《城市之间》中国区总决赛进入第四个决战日,经过了前三天的激烈角逐,这项“全民运动嘉年华”在海口引起了更多民众的关注和参与,比赛还没开始,现场就座无虚席,观众们的热情也鼓舞了选手们的斗志。今天首先登场的两支代表队分别是济南队和石家庄队,在两个小时的比赛中,他们都竭尽全力,用精彩的表现为所有人献上了一场快乐的盛宴。

  “水战”: 考平衡

  这场比赛的第一个项目叫做“水中漫步”。规则要求比赛选手在一个特制的透明滚球中,经过一个水池以及一个高难度的爬坡,到达大转盘中央,先到为胜。这个项目难在控制平衡,有很多队员是连滚带爬抵达终点的,济南队的一名选手也许是过于紧张,也许是没有掌握技巧,在上最后的斜坡时数次摔倒,数次爬起,数次向转盘发起冲击,但都没能成功,最后在两位主持人的帮助下,这名选手才顺利抵达了终点。与济南队相反,石家庄队明显是有备而来,队员们依靠矫健的身手以较大优势获得了首战胜利。

  “空战”:考胆量

  水上刚战罢,空中又开始了一轮新的较量。在这个名为“知识的阶梯”的游戏中,选手们被弹力绳悬在半空,他们的任务是把一本本书空运过来,并安稳地放到旋转浮盘上的队友头上,积累多者为胜。空中飞人们的每一次成功“搬运”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片欢呼,不管姿势优不优美,他们过人的胆量都是值得敬佩的。比赛结束后,主持人现场采访一位选手在空中时有什么感受,他憨憨地笑着说:“就听见呼呼的声音,也不知道是风声还是观众们的加油声。” 这番可爱的回答又一次博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陆战”:考默契

  “瞎子推车”可不是真正的瞎子在推车,而是男队员在眼睛被里一层外一层蒙上后,推起一个独轮车,女队员坐在小推车上用口令为其指明前进的方向,行进过程要拿到三个泡沫方块,谁先抵达终点即为获胜。这个陆地项目主要考验队友间的默契,如果男队员不能对女队员的指令彻底贯彻执行的话,就很有可能“人仰车翻”了。许多观众看到队员将车推出线路之外时,都情不自禁地站起身来,大声为他们指点路线。这一“帮忙”本是好意,可本来就有点晕头转向的男队员听到来自四面八方的指令,就更不知如何是好了,差点儿让坐在车里的女同胞摔个底朝天。

  经过“水战”、“空战”、“陆战”等六轮较量,石家庄代表队还是技高一筹,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这也意味着他们将在法国的舞台上向世界展示风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