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数字经济[2008-01-3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7:57 经济参考报

  91.64美元/桶

  受美联储可能再次降息以及欧佩克将维持现有产量等消息影响,国际油价29日继续走高,纽约市场原油期价收于每桶91美元之上。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65美分,收于91.64美元。这是该价格两周以来首次回到91美元以上。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3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62美分,收于92美元。

  75%

  美国一家房地产监测公司的调查显示,2007年美国丧失住房抵押品赎回权的案例数量较前年大幅上涨了75%,预计今年这一数量将继续增加。

  调查机构“不动产追踪”公司(RealtyTrac)29日说,去年全美丧失住房抵押品赎回权的案例数量达到220万件。大约有130万个家庭收到了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警告通知,较前年增长了79%。还有很多贷款购房者拖欠还款已长达数个月。

  2500亿日元

  据共同社30日报道,日本三大银行集团之一的瑞穗集团本财年(2007年4月-2008年3月)因美国次贷危机所遭受的损失将有可能扩大到2500亿日元(约106日元合1美元),其他银行也遭遇类似情况。

  据报道,三井住友银行集团29日发布的财报显示,2007年4月至12月期间,该集团与次贷问题相关的损失从此前估计的870亿日元扩大到990亿日元。

  105欧元/吨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从29日起对小麦出口征收40%的高额关税(每吨最低不得少于105欧元),该税率执行至2008年4月30日,此举意味着俄罗斯实际上已基本停止了小麦出口。

  此前俄罗斯小麦的出口关税为10%(每吨最低不得少于22欧元)。

  -34

  据法国国家统计和经济研究所29日公布的数据,法国家庭信心指数1月份再次出现大幅下滑,这已是该指数连续第6个月走低。

  数据显示,法国今年1月份的家庭信心指数为负34,比上个月再次下滑4个点,创出了1995年以来新低。

  3个月

  俄罗斯政府日前与食品生产商和经销商再次签订协议,将基本食品价格“冻结”期延长3个月。

  为防止通胀加剧,去年11月俄政府与食品主要生产商和经销商签订协议,将6种主要食品(小麦面包、黑麦面包、牛奶、酸奶、葵花籽油和鸡蛋)的价格冻结在10月15日的水平上。

  (均据新华社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