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昱辉阳光纽交所筹资1.3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3:50 第一财经日报

  浙江昱辉阳光能源有限公司(ReneSola,SOL,下称“昱辉阳光”)昨日在纽交所挂牌上市,共发行10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R),筹资规模达1.3亿美元。

  美国东部时间1月29日,昱辉阳光以每股13美元的发行价开盘,当天最高价为13.73美元,不过最终低于发行价1美分,收于12.99美元。

  根据第三方调查机构Renaissance资本公司的数据,昱辉阳光此次在美国的IPO定价,比本周一在伦敦证交所创业板(即AIM市场)上的收盘价贬值了9.7%(该公司于2006年8月登陆AIM,融资5000万美元)。

  昱辉阳光位于浙江省嘉善县,主要生产用于太阳能电池的单、多晶硅片,其主要客户包括晶澳太阳能公司(JASolar)、台湾茂迪股份有限公司(Motech Industries)、尚德太阳能(Suntech Power Holdings)和林洋新能源(Solarfun Power)。

  昱辉阳光此次IPO,正逢美国股市中新能源板块走软。如尚德电力(STP)的股价在过去的一个月中,从近90美元滑落到了54美元;而在此期间,美国太阳能巨头First Solar的股价在纳斯达克上从300美元开始下滑,目前已经跌破195美元;另一家美国太阳能公司Sun Power的股价从一个月前140美元的高点开始滑坡,目前市值已经缩水一半。

  在招股说明书中,昱辉阳光亦坚决唱多公司前景,称太阳能行业正面临原材料(如硅)供应短缺,因而提供低成本的晶片硅,将成为昱辉阳光重要的竞争优势之一,并成为各大上游太阳能企业的主要供应商。

  根据昱辉阳光提供给美国证券监督管理局的财报,其2007年前三个季度实现营运利润2550万美元,同比增长59.38%;营收收入1.53亿美元,同比增长193%。2006年全年营收8444万美元,是2005年(510万美元)的16.5倍。


穆一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