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改委称暂不取消机场建设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2:3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凌慧珊 通讯员) 国家发改委官员昨日表示,机场建设费并非中国独有,目前暂无取消的计划。事实上,国务院早已批准机场建设费将续征至2010年底。

  昨日下午,在国家发改委与国家民航总局召开的首都机场扩建工程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机场建设费何时取消时,国家发改委副主任、首都机场扩建工程领导小组组长张国宝表示,这是国际上通行的办法,有的叫做机场费,有的叫做机场建设费,有的叫做机场税,无论哪个国家的机场,都要交相应的费用,现在都没有取消的打算。

  另外,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志忠也说,国内到目前为止还是50元的机场建设费,国际是70元,旅客的负担相当轻。

  民航总局此前也曾向记者表示,经国务院批准,机场建设费将续征至2010年年底,同时调整机场建设费使用范围。与此密切相关的四项民航财经新政策即将出台,它们是《民航中小机场补贴管理办法》、《支线航空补贴管理办法》、《民航基础设施建设贷款财政贴息资金管理办法》以及《航空公司安全保障财务指标考核办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