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人保集团去年总资产增逾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2:24  金融时报

  张兰

  吴焰:确保集团整体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本报北京1月30日讯 记者张兰报道 记者今天从中国人保集团2008年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2007年底,中国人保集团总资产1471亿元,较年初增加363亿元,同比增长33%;管理的总资产2231亿元,较年初增加906亿元,同比增长68%;净利润22亿元,是上年的1.2倍。

  据了解,中国人保集团的业务收入去年增长迅速,截至2007年底,集团保费收入近960亿元,同比增长31%,超出市场平均水平6个百分点,保费增量市场份额为16%。其中,作为中国人保集团传统主业的人保财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24%,增幅为三年来最高。2007年内刚刚完成增资改制后的人保寿险,在主要由4家省级分公司展业的情况下,实现保费收入44亿元。人保健康实现保费收入26亿元,在专业健康险市场占有99%的份额。目前,中国人保集团人身险保费在集团总保费中占比已突破10%。

  在投资收益方面,中国人保去年共实现投资收益78.6亿元,投资收益率15.2%,创近几年来最好水平。此外,中国人保集团在金融、基础设施、新一代通讯产业等领域也实现了新的突破:2007年相继参与了中信银行交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战略配售,完成了对广联公司的控股性收购,对大唐移动15亿元的股权投资、对喀纳斯国家级旅游景区的投资,以及20亿元的“人保华能能源项目债权计划”。

  对于2008年集团的发展目标,中国人保集团总经理吴焰表示,中国人保将继续坚持好字优先,继续推进“改革、重组、整合、创新”的八字方针,力争在2008年实现“集团总业务收入突破12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5%,实现集团整体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