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以提升管理为动力 招行深入推进经营战略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2:24 金融时报

  杨光明

  本报讯 记者杨光明报道 日前召开的招商银行2008年全国分行行长会议明确,今年该行将以提升管理为动力,深入推进经营战略调整。

  据了解,2008年,招行将从全面合规管理、全面风险管理、全面预算管理、全面流程管理、全面服务管理、全面战略管理六个方面进行管理变革。管理变革的根本目标在于加快管理国际化的进程,促进和保证经营战略调整的深度推进以及盈利的持续稳定增长。

  该行确定在2008年首先是加强战略执行能力;第二是加强风险管理能力;第三是加强客户经营能力。

  面临2008年宏观调控的经济形势,招行目前全行上下充斥着加快管理、加强内控的紧迫感。记者了解到,在全面合规管理中,招行将以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的合规标准为目标,以增强合规管理的全面性、系统性和独立性为准则,以健全组织架构为起点,以完善制度机制为核心,以营造合规文化为重点,以现代管理技术与方法为工具,努力构建合规管理的长效机制。在全面风险管理中,借鉴国际先进银行经验,按照全面性、独立性、专业性和制衡性原则,不断健全和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争取早日达到银监会实施新资本协议的首批达标银行的最高标准。在全面预算管理中,按照"全方位管理、全过程控制、全范围参与、条块结合、利润导向"的原则,逐步实施和不断完善全面预算管理,切实推进经营战略调整,促进效益、质量、规模协调发展。在全面流程管理中,将依据客户和市场的需求,提高运作效率和管控能力,充分调动全行的积极性。在全面服务管理中,将着重于观察客户需求的变化,并在注重人性化服务的基础上,提升服务的细分化、专业化及标准化。为此,招行将以客户为中心,构建服务提供、服务支持、服务监督三位一体的服务体系。在全面战略管理中,招行将不断创新推出一批在新形势下能满足市场需求的有竞争力的产品,同时大力发展中小企业业务,力争中间业务发展领先同业并占有较高的收入比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