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银去年四季度巨亏114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1:54 北京商报

  商报讯 瑞士银行集团(以下简称“瑞银”)昨天宣布,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瑞银去年第四季度计提了140亿美元的资产减值,从而使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亏损额达到创纪录的125亿瑞士法郎(约合114.5亿美元),这比分析师先前的预计高出了近一倍。由此,瑞银去年全年的亏损额也将上升至44亿瑞士法郎(约合40.3亿美元)。

  瑞银公布的将冲减的近140亿美元次贷相关资产中,有120亿美元直接与次贷投资相关,还有20亿美元与美国楼市相关。瑞银表示,2008年仍将是金融公司“艰难的一年”。

  瑞银是瑞士最大的银行,于1998年由瑞士联合银行和瑞士银行公司合并而成。此次瑞银的巨亏也是银行10年历史上首次出现亏损。瑞银表示正式财报将于2月14日发布。而受此影响,昨日欧、亚股市中银行股遭到抛售。

  有分析师表示,瑞银亏损额超过预测,额外亏损尤其令人不安,这可能会导致更大的不确定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