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次贷违约率将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1:4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驻港记者 覃羿彬)法国巴黎银行美-加经济师Jean-MarcLucas日前发布报告,指去年在抵押贷款方面的拖欠率和抵押赎回权丧失比率有规律地上升。“抵押银行家组织(MortgageBankersAssociation,简称MBA)2007年三季度最新的统计强调了在抵押和次贷部门拖欠情况的上升问题。”

  Lucas指出,从2006年初开始,伴随着美国房产市场下行景况而来的,是总体抵押贷款市场、特别是次贷部门的恶化。而MBA的最新数据表明,在所有抵押贷款领域,拖欠率从去年二季度的5.1%上升到三季度的5.6%.“此前拖欠率还一直保持在2001年衰退以来的水平以下,但目前正在向自1986年以来最高的水平上行。”Lucas指出拖欠率的季度升幅也是当前周期里录得的最高幅度。此外,抵押赎回权丧失比率攀升的幅度也被他形容为有过之而无不及,从去年二季度的1.4%上升到三季度的1.7%,是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季度升幅。

  更严峻的情况是,MBA发现拖欠和押赎回权丧失比率已经超越了2001年经济衰退的水平,并且还处于加速上升状态。同时,对宏观经济而言,这将带来年度GDP增长的放缓,将从2007年的2.2%放缓到今年的1.1%以及明年的1.6%;失业率在今明两年则将从去年的4.6%分别增长至5.4%与5.6%;今明两年的房地产价格也会有7%的跌幅。

  法国巴黎银行英国和西北欧长期经济趋势研究专家RaymondvanderPutten和该行经合组织国家研究主管EricVergnaud预测,全球GDP增长将从去年的5%回落到今年的4%.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南方都市报"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 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331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