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金岭南竞购澳先驱资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21:31 《财经》杂志网络版

携手印尼企业,每股出价2.5澳元,总价5.048亿澳元。先驱资源主要资产为印尼一高品位铅锌矿

【《财经》网综合报道】1月30日,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证交所代码:000060,下称中金岭南)发布公告称,将与印度尼西亚安塔公司合资成立项目公司,以收购澳大利亚先驱资源公司100%股权。

每股出价为2.5澳元的现金,澳大利亚先驱资源公司(Herald Resources Ltd,澳大利亚证交所代码:HER,下称先驱公司)共有已发行股2.02亿股,因而总价为5.048亿澳元。

公告透露,早前已有Calipso投资有限公司向先驱公司发出收购要约,出价是每股2.25澳元,如今,先驱公司董事会将予以撤销。

先驱公司董事会表示,如没有条件更优厚的要约,他们会接受中金岭南的联合要约,并建议公司股东接受。如果先驱公司接受其他条件更优厚的要约,那么先驱公司将付给收购方中金岭南与安塔公司合计500万澳元的分手费。

中金岭南宣称,该公司与安塔公司(PT Antam Tbk,澳大利亚证交所代码:ATM )将在条件成熟时向先驱公司股东发出正式收购要约。该要约收购需获得50.1%的股东同意,及政府和相关监管机构批准。

中金岭南是一家以铅锌金属生产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公司总部设在深圳市,主要生产基地在韶关市。其前身系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深圳联合公司, 1999年 1月重组后更为现名。目前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有其31.73%的股份。 2002年起公司连年入选中国500强企业,位列广东省及深圳市百强企业,深圳证券100指数。 公司主要产品有铅精矿、锌精矿、铅锌混和精矿、硫精矿等。

按照澳大利亚《公司法》规定,收购方中金岭南和安塔公司为此次联合收购行动合资设立了一家收购项目公司(Special Purpose Vehicle“特殊目的公司”,下称项目公司),并分别持有该项目公司60%和40%的权益。公告称,该项目公司的具体投资开发计划及相关商业合作条款将另行协商确定。

先驱公司是一家在澳大利亚上市的矿产资源勘探和开发企业。其经营活动主要为在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从事金属和金矿的勘探、开发和投资。其主要资产为位于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达里地区尚在开发中的高品位铅锌项目(下称达里项目)80%的权益。达里项目矿区已探明可采储量为650 万吨,锌品位14.4%,铅品位8.7%;探明资源量540 万吨,锌品位16.5%,铅品位10.2%;控制资源量690 万吨,锌品位12.6%,铅品位7.0%;在2007财政年度中,先驱公司销售收入为631 万澳元,净亏损为123 万澳元。

由于安塔公司自1998 年起便参与达里项目,目前已持有该项目另外20%权益。因此,如果此次联合收购成功,安塔公司间接持有达里项目的权益将增至52%,中金岭南则持有其余的48%的权益。

中金岭南的收购伙伴安塔公司,是一家印度尼西亚国有控股上市的金属矿业企业,持有多个矿山经营和勘探项目,大部分收入来源于镍矿相关开采经营活动。目前在雅加达证券交易所和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两地上市。印尼政府目前持有安塔公司65%股份,其余为公众和机构投资者持有。在2007年9月30日止的9个月中,公司销售收入9.09亿澳元,净利润4.21亿美元。

中金岭南自29日开始停牌,28日以跌停收报35.08元人民币。安塔公司停牌前22日收于3澳元,比前一日下跌 9.09%。而安塔公司在29日大涨14.16%,收于2.5澳元,30日则小幅上涨3.2%,收于2.58澳元。■

(《财经》记者张大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