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大午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3:03  新浪财经

孙大午简介
大午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孙大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大午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中国农业大学农民问题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特邀研究员暨院长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他本是一个亿万富翁,却过着苦行僧一般的生活,当了董事长还帮工人掏粪。他本该以追逐利润为第一要务,却办免费的农民技校、赔钱的中学,赔多少都不在乎。他深知商场官场潜规则,手中毫无政治资源可依仗,却梗直倔强仗义执言。大午集团曾被评为“全国民营企业500强”之一。

  孙大午印象>>

  孙大午——一位令人尊重的农民企业家。虽然他创办的企业,目前的资产只有2.3亿,和许多富豪比起来不算什么。

  他是农民,没上过什么学,但是却自学语言文学、政法等大学课程,还创办了中学和大学,成为中国农业大学农民问题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以及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的特邀研究员。

  他是亿万富翁,却不追求生活上的享受。他看淡了金钱,他的人生有了更高的追求。他的钱用来捐资助教,办农民技校,办赔钱的中学,提供给员工优厚的待遇。他的目标是大家共同富裕。

  最难得的是,他深知商场、官场的潜规则,却耿直、固执、不肯妥协让步。他不取不义之财,不求一时之利。他思索着农民问题,他尝试着农民企业要想获得发展的各种可能。正是这些,使他与众不同,给他招来牢狱之灾,也使他最终摆脱厄运,获得成功。

  他说这一切是缘于他的不断学习。但是有许多学历比他高得多,书读得也比他多得多的人却没有达到这个境界。

  也许深刻影响着他的是一些最朴素的、儒家文化中的做人道理。而他朴素地坚持着,不管遇到什么诱惑和阻力。这些道理,很多人知道,但做不到。

  他看起来不像个亿万富翁、争议人物。他依然朴实、耿直,不过脸上已经有了思考者的痕迹。他不善夸夸其谈,谈到自己的一些亲身经历时才会挥洒自如。就像他自己说的,他的成功只是因为他在踏实地干着。

  他的理想是建一座“大午城”,农民兄弟们在里面幸福地生活。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