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湖北宜昌质量技监局 开展矿用计量器具强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6: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1月28日记者从湖北省宜昌市质量技监局获悉,从2007年9月开始的矿用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工作,目前已在5个县、市、区全面展开。到目前为止,共检定各种矿用计量器具180多台件。

  宜昌市是湖北省的矿产大市,煤矿、磷矿、石灰矿等矿藏均居全省前列。但一直以来,矿用计量器具得不到有效检定,致使矿产资源浪费严重,消费者投诉举报不断。2007年,宜昌市质量技监局通过深入调查研究,认为矿用计量器具的检定势在必行。在湖北省质量技监局的支持下,该局在全省第一个开展矿用计量器具项目建标和强制检定工作。

  据了解,宜昌市计量所技术人员本着对用户高度负责的原则,为及时高质量完成检修工作,经常加班加点。对于确实无法修复的不合格计量器具,一方面做耐心的解释,一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帮企业排忧解难。五峰佛神岩煤矿送检的甲烷传感器和风速表经检定都不合格,又无法修复,而该煤矿急等重新开业,于是计量所工程师建议该煤矿赶紧购买新仪器,并义务加班及时检定,为该煤矿及时解决了实际问题。

  据悉,从2007年9月到12月,该市夷陵区、五峰、远安、宜都和长阳等5县、市、区煤矿企业共送检风速表、风速传感器100多只,其中仅甲烷测定器、甲烷传感器和便携式甲烷测定器就达80多只。

王 芳 张 华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