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徽紧急部署强化 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6: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1月27日,安徽省质量技监局紧急部署,切实防范节日期间暴雪恶劣气候影响,确保客运索道和游乐设施安全运行。

  安徽省质量技监局要求各市、县局,要严格遵守值班和重要情况报告制度,加强恶劣天气下客运索道和游乐设施的安全监管,督促客运索道运营单位和游乐园管理单位严格遵守安全技术规范和安全操作规程,确保客运索道和游乐设施安全;各单位要采取针对性措施,防止发生故障或事故。

  该局同时要求各客运索道运营单位和游乐园管理单位的负责人要根据本单位所处状况,迅速组织员工对营运场所进行扫雪清障,对游客经过路线和场所采取防冻、防滑措施;加强月检、日检和巡线检查工作,确保设备保持完好状态,做好备用电源的维护保养与检查,确保突然停电状况下能有效处置;要注意加强车厢冻结和钢索冻结的检查,对不能保证有效润滑的,应换用低温润滑油;要保持与当地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当地气象变化情况,密切掌握营运场所和路线的风向、风速、雨雪程度和能见度等情况。对不能保证安全运行的,应立即采取措施,坚决停运。

  该局还要求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切实加强值班制度,客运索道运营单位和游乐园管理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带班,有关操作、检修及应急人员应按规定坚守岗位或待命,确保在异常情况下,能够及时响应。要注意加强夜间的值班检查,并定时开机,以减少钢索冻结;各客运索道运营单位和游乐园管理单位要与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做好应急情况下的联动,对发生造成人员被困10分钟及其以上的设备故障应立即向当地质量技监部门报告。

  该局要求省特检联盟及其各分院要做好恶劣天气和春节期间的值班工作,有关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检验人员要保持随时待命状态,接受省局的应急调度指挥。

郭 明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