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西运城检查 节日热销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6: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确保春节期间食品质量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喜庆祥和的节日,1月23日,山西运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食品科、监督科人员,到盐湖区食品生产企业,对节日热销食品进行检查。

  在福同惠食品有限公司,他们查看了企业的原料存放、生产流程、产品检验、成品出库等环节,对该企业整洁的环境、操作人员干净的着装,以及健全的管理制度和生产记录表示肯定。对包装车间内外包装与半成品混放,存在交叉污染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切实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树立企业负责人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确保产品出厂合格率达到100%。

  在运城市宏达面粉有限公司,检查人员查看了面粉生产线,询问了公司质量控制的相关情况,肯定了该公司的质量控制,鼓励该公司抓住机遇,做大做强。

  在粮油批发市场检查时,发现有两家经销商经销的食品无QS标志。工作人员耐心向两家负责人讲解了有关食品市场准入制度方面的知识,强调了实行这一制度的重大意义。他们当即将存在问题的食品下架,表示今后一定按国家要求,经销获得QS标志的产品。

李国瑶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