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京瓷退出中国手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2:4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奇)继松下、东芝、NEC、三菱、三洋等日系手机退出中国市场后,最后一家日系手机企业京瓷宣布退出中国手机市场。至此,日系手机企业在华“全军覆没”。

  京瓷中国公司昨天透露,目前京瓷已经和在华的合资方贵州振华通信解除合资协议,京瓷把其持有的京瓷振华股份无偿转让给振华和另一家相关企业,并放弃在合资公司中大约5760万元人民币的债权。

  原京瓷振华副总裁孙有安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孙有安表示,他已经离开京瓷振华,转到京瓷中国公司,负责京瓷此前收购的三洋中国手机业务的整合工作。但他明确表示,整合后这部分业务也将不会继续针对中国市场,三洋在天津的工厂生产的手机则将用于出口。

  此前,京瓷和振华的合资公司京瓷振华主营CDMA手机,但其销售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孙有安坦承,由于在本土化、市场反应等多方面落后于其他企业,京瓷面临的问题也是日系手机企业的通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