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把握契机提升核心竞争力 中行力推奥运金融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2:20 金融时报

  李岚

  本报北京1月29日讯 记者李岚报道 记者从中国银行日前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中行已将2008年确定为“奥运服务年”,并将以全力服务奥运为契机,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快转变经营机制和发展方式,优化业务架构,加快产品创新,切实转变服务模式,全面提高服务水平,促进各项业务又好又快持续发展,加快率先建设国际一流银行的步伐。

  据介绍,2007年,中行以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完善经营管理体制、培育核心竞争力、提高品牌价值等方面取得显著进步,在建设国际一流银行的道路上迈出新步伐。公司金融业务认真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严格控制信贷投放规模,国际结算量首次突破万亿美元大关,居全球第一,银团贷款在境内市场占有率跃居首位。个人金融业务大力推广“直客式”消费信贷营销模式,人民币零售贷款新增额及新增市场份额在大型商业银行中名列第二。海外机构延伸取得新进展,英国子行、鹿特丹分行相继开业,先后组建欧非、亚太两大银团贷款中心。

  作为北京奥运会惟一银行合作伙伴,2007年,中行广泛开展各种“奥运服务”活动,推出奥运临时账户、奥运联名卡等新产品,积极开展奥运客户营销,成功中选奥运会火炬接力供应商,平稳实施奥运票务计划,全力做好奥运会门票销售工作,奥运特许商品代销超额完成全年计划,“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现场金融服务质量良好,得到一致好评。此外,中行还在北京、上海、浙江、云南等地分行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迎奥运”主题活动,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

  据记者了解,在全面部署2008年各项工作的同时,中行明确提出,全辖海内外分支机构,特别是北京、天津、上海、河北、山东、辽宁分行以及中银香港等直接服务奥运项目的单位,要充分发挥中行国际化、多元化的业务平台优势,全力以赴,精心组织,确保做好各项奥运服务工作。

  据悉,2008年,中行将加快推进服务奥运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参与奥运支付环境建设,确保奥运区域临时网点建设按期完成,奥运现场自助机具配备准时到位。继续推进奥运票务计划,圆满完成奥运会和残奥会门票销售工作。扎实做好奥运会现场金融服务准备工作,精心组织各赛区的现场金融服务工作,全面履行服务承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