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弘控股正式迎娶S*ST美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2:02 南方都市报

广弘控股正式迎娶S*ST美雅

  5年内曾和德隆、上海石化、顺德万和等传过“绯闻”的S*ST美雅(000529.SZ),此次真的就要出嫁了。

  S*ST美雅的东家将会是广东三大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之一广弘资产经营公司(以下简称广弘公司)。广弘将获得美雅29.68%股份,成为美雅的第一大股东。

  广弘获美雅三成股份

  1月29日,S*ST美雅公告,国务院国资委同意广东省广新外贸轻纺(控股)公司将其持有的该公司11769.7245万股股份转让给广弘公司。广弘将获得美雅29.68%股份,成为美雅的第一大股东。

  据介绍,广弘公司于2000年9月创建成立,拥有广阔的商贸流通市场,目前致力发展医药、食品、国际贸易三大支柱产业,旗下医药集团拥有广东省最广泛的市场营销网络,是全国最大的医药代理商之一;食品集团拥有华南地区最大的食品冷藏库,肉类冷冻食品在广东市场的占有率位居第一,饲料业拥有“家乐”、“旺乡”、“三宝”等著名品牌。该公司最近连续5年利润总额同比增长超过21%,连续5年净资产收益率高于全国大型企业净资产收益率优秀值的5个百分点。

  美雅或于4月复牌

  广弘公司接近决策层的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该收购计划正等待证券监管部门核准,如果情况进展顺利的话,预计S*ST美雅会在今年4月复牌。广弘公司入主S*ST美雅一事由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担任财务顾问。

  主营纺织业务的S*ST美雅因2003年、2004年、2005年连续三年亏损,该公司股票于2006年5月15日起暂停上市至今。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广弘旗下还没有任何上市公司。因此,市场普遍预期,广弘入主S*ST美雅后,S*ST美雅将成为该公司重要的资本扩张和整合平台。

  文/任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ST美雅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