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来一起午餐》选手召集令(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7:51  新浪财经

  创造了盛大神话,便是用4000万造就5.6个亿;中海油第一次上市失败,他力挽狂澜; 他曾是声名显赫的软银亚洲总裁;今天他又启动了规模为6.4亿美元的赛富(SAIF)基金。他的金手指以惊人的速度推动着橡果国际等一批企业成功上市。

  季琦

  汉庭投资基金合伙人。创建携程旅行网,30个月上市;开创“如家”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三年跃居中国酒店业“前十”;近日,新开创的商务连锁酒店“汉庭”的崛起。季琦,这位身家亿万的富豪自从1992年离开学校后,始终保持着每三年换一个崭新身份的记录。他是携程旅行网的创始人。作为“中国首家在美上市的旅游企业”,携程2006年中的市值达到15亿美元,高过规模远大于己的新浪、搜狐和盛大。他在2002年6月创建的如家酒店(连锁集团)以拥有63家酒店,7478间客房,连获“2005中国饭店集团十大影响力品牌”、“2005年度最具成长性新兴企业”称号。

  张朝阳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1998年10月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全球50位数字英雄”之一,1999—2001年被《中国青年报》连续三年评为“年度IT十大风云人物”之一,1999年7月被《亚洲周刊》选为封面人物,2001年5月7日,被《财富》杂志评选为全球二十五位企业新星之一,同年,被世界经济论坛评为全球“明日领袖”之一。 1998年2月25日,张朝阳先生爱特信正式推出“搜狐”产品,并更名为搜狐公司。在张朝阳先生的领导下搜狐历经四次融资,于2000年7月12日,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挂牌上市(NASDAQ:SOHU)。搜狐公司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电子商务、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是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对互联网在中国的传播及商业实践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刘积仁

  东软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并任东北大学副校长、计算机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他被称为双面刘积仁,游走在软件机会主义和艺术家之间。东北大学电子系计算机软件专业毕业后留校师从李华天攻读博士。1982年获得硕士学位,1986年至1987年由李华天推荐在美国国家标准局计算机研究院做论文研究,1987年回国答辩后获东北工学院博士学位,是中国第一个计算机应用专业博士。1988年被破格提拔为教授。现任现任东北大学副校长,计算机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亚太经合组织工商理事会中国代表。同时他也是全国政协委员,博士导师、教授。

  郭广昌

  复兴集团董事长。1989年,郭广昌从复旦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3年后他和四个同学用借来的3.8万元创业,靠一种乙肝诊断试剂获得第一桶金。此后,复星进入房地产、百货、钢铁、金融等行业。复星投资3.5亿于张志祥(本排名139位)的“建龙钢铁”。2002年组建德邦证券。复星还通过友谊股份持有中国最大的连锁超市“联华超市”的股份,旗下的房地产企业复地集团是上海最大的房地产商之一,正计划在香港上市。“复星”还持有著名财经报纸《21世纪经济报道》的股份。郭广昌持有复星集团58%的股份,他是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