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香港官员赞赏上海局供港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5: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上海检验检疫局获悉,1月11日,香港食物及卫生局代表团一行5人到上海检查了梅林公司的整改措施,并参观了上海局的实验室。参观结束后,香港代表团对总局和上海局全力确保供港食品安全给予了高度评价。

  上个月,上海梅林食品公司的低钠午餐肉罐头被香港卫生署检出含有硝基呋喃,上海局立即要求上海梅林食品公司暂停所有产品出口,并召回相关问题产品。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专员陈汉仪说:“我们对国家质检总局和上海检验检疫局在处理罐头事件上迅速的行动表示非常的感谢,这充分反映了国家对供港食品安全的支持。”

  期间,上海局向香港官员介绍了为确保供港食品安全所采取的原料源头管理、食品添加剂备案、过程控制、有毒有害物质官方监控、成品检验、检验检疫标志加施及全程电子视频监管等在内的一系列措施的具体内容。香港官员认为这些措施对保障供港食品安全是非常有效的。香港官员还参观了食品中心,对该中心拥有的先进检测设备、技术精湛的检测人员及科学详细的操作规范表示赞赏。

佚 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