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局全面完成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5: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上海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全面完成了为期4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实现了“三个100%”的专项整治任务,严厉打击了进出口领域及影响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违法行为,加强了对高风险敏感产品的检验检疫监管,并建立了一系列长效管理机制。

  上海局完成了对169家备案的种养殖基地和373家出口食品企业、152家出口玩具企业、151家出口灯具、小家电企业的清查,共注销了52家基地和89家企业的备案、注册资格,暂停50家企业的出口资格。清查232家代理报检单位,取消代报检资格10家,暂停4家,取消报检员资格14人。查出进口肉类不合格53批1274吨,截获旅客非法携带的动植物及其产品7665批次,100%作销毁处理。截获不合格进口废物原料34批3146.46吨,实施100%退运。5736批出口食品运输包装100%加贴了检验检疫标志。

  另悉,专项整治以来,上海局建立了涉及农产品源头管理、申报查验监管模式改革、电子视频监管、认证验证工作制度、工业品质量安全监管、关检联合把关机制、检验检疫诚信体系建设等43项长效管理机制,为确保进出口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佚 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