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兴业银行其他交易员也有违规交易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1: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巴黎检察院28日表示,法国兴业银行巨额违规交易案嫌疑人凯维埃尔当天说,法国兴业银行其他交易员也存在越权违规交易行为。

  巴黎检察院公诉人马兰28日说,凯维埃尔当天向警方承认对上级隐瞒了自己的行为,但宣称,法国兴业银行的其他交易员也存在越权违规交易行为,并说此类违规交易从2005年底就开始了。马兰表示,目前的调查仍显示法国兴业银行违规交易案为凯维埃尔一人所为,欧洲期货交易所2007年11月就对凯维埃尔的交易行为提出过警告,而当时法国兴业银行质疑凯维埃尔时,凯维埃尔使用了伪造的文件搪塞过去。

  法国兴业银行本月24日宣布凯维埃尔通过掩盖和篡改操作记录的方法进行巨额非法交易,给银行造成了近50亿欧元的损失。

  报道称,检控方27日日把凯维埃尔的羁押讯问期限延长24小时。这一期限将于当地时间28日14点(北京时间28日21点)截止,届时检方必须决定,释放凯维埃尔,还是对他实施正式调查。据了解,检控方目前的调查主要围绕凯维埃尔的作案动机、是否存在共谋以及是否以“黑客”技术侵入银行电脑系统等。

  另外,法国兴业银行总裁达尼埃尔·布东28日在接受欧洲第一电台采访时说,他已经提交了辞呈,但目前兴业银行董事会没有接受,并希望他能继续留任。布东还表示,他确信这起违规交易案是凯维埃尔一人所为,而不是外界所传的凯维埃尔是银行“替罪羊”,用以掩盖银行在次贷危机中逐渐累积起来的巨额损失。布东还说,这起违规交易案损失的确切数字应为48.3亿欧元,不是此前估计的49亿欧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