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会员企业宏升包装公司历险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5:15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记者 魏好勇

  齐伸援手而非墙倒众人推

  女企业家刘侠是枣庄宏升包装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是当地小有名气的人物。谈到她加入担保商会的感受,她表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这源于一场意外袭击。

  刘侠是枣庄市第一批下岗职工,在那场下岗潮中她选择了主动退出。凭着不甘服输的精神,1998年,刘侠创办了自己的纸箱厂。

  2002年,初创时间不长的宏升包装公司资金周转十分困难,听说担保商会可以解决融资困难后,本着互相了解、互相帮助的原则刘侠加入了枣庄市市中区民营经济信用担保商会。当年,刘侠拿到了加入担保商会后贷到的第一笔50万元贷款。

  在刚刚贷到款的第二年,由于管理不规范,消防意识差,并且包装印刷的纸箱还用油墨导热印刷,她的纸箱厂不幸发生了火灾。刘侠辛辛苦苦印刷的产品及物资在熊熊大火中化为灰烬。

  据刘侠回忆,那一次损失不小,大约在50万元左右。这50万元对一个大企业可谓是九牛一毛,但对于一个年产值只有五六百万元的公司并不是一个小数目。

  “由于企业规模小,抵御风险能力也差。当时许多人都认为,刘侠这次完了,翻不了身了。”刘侠告诉记者,灾难发生后,担保商会会员们都过来安慰我,鼓励我,并纷纷向我伸出援手。

  刘侠说,这个时候让我深切感受到了担保商会的温暖。商会会员不仅在钱上支持我,业务上也支持我。由于部分商会会员也需要印刷,他们干脆把印刷的活都交给了我。

  枣庄市工商联副主席、山东华派集团董事长杨清华说,考虑到刘侠的人品特别好,当时他破格为她作了担保。企业发生火灾后,会员们都很同情,希望帮助她渡过难关。在担保商会的帮助下,又积极帮助她贷了一笔款。

  “人没有一样的,有很多人却在看笑话。背地里说你看你干半天,一把火给烧完了。”刘侠说,尽管火灾损失不小,由于公司基础打得好,客户群体稳定,业务并没有落下。在担保商会的支持下,企业又迅速恢复了发展。

  据刘侠介绍,现在宏升包装公司一年的销售收入可达2000-3000万元,产值是加入担保商会前的4到5倍。企业不仅搬到了工业园新厂区,还上了进口的彩印生产线,企业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

  “宏升包装公司在遇到火灾后不是墙倒众人推,而是齐伸援手,这可以看出担保商会具有极强的生命力。”枣庄市工商联秘书长苏卫红补充说。

  苏卫红说,因为会员企业组成了一个紧密的整体,在担保过程中,他们相互交流,共同进步。会员既融到了资金,又增进了友谊,这是商会最根本的生命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