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刘东石:基金应拯救银行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5: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昨天市场暴跌,你怎么看后市?

  刘东石:昨天,中石油和银行股暴跌对指数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中国银行的股价跌势不止,这让市场更加忧虑,空方也以此为突破口,打压市场上的做多力量。从技术面看,中行跌破前期在6.5元一带构筑的平台后,目前沿着5日线不断下行,如此多的抛盘难以想象是散户所为,估计可能是某些海外资金所为。不能坐视外资机构对我们市场的打压,更不要因为美国花旗银行、法国兴业银行巨亏,就轻易地冲垮我们对国内金融股的信心。我认为在这个时候有正义感的基金老总们应该出手,阻止中行继续下跌。只有中行止跌,市场对银行股的恐慌心态才会得到抑制,银行股稳了,市场才能够稳定。

  记者:你昨天是如何操作的?

  刘东石:我在19.18元抛掉了3000股三鑫股份,在13.20元买入了5000股中钢天源,在13.22元再买入了8200股,这样我一共持有13200股中钢天源。

  记者:买入中钢天源的理由是什么?

  刘东石:首先,我的操作原则是高抛低吸。此前在13.93元买入该股,在14.75元和14.76元处又抛出该股。如今该股跌了一元多,买入时机已到。其次,据有关媒体报道,中钢天源大股东中钢集团拟收购澳洲一铀矿60%的股权,使该股具有核能发电概念。最后,其大股东拟整体上市,目前央企上市价格较高,与其到时候花大钱赌运气中签,不如现在在二级市场上购买有投资价值的中钢天源。见习记者 陈锡谦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