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经济增速为1.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3:13 中华工商时报

  据彭博新闻社日前报道,由于美国房地产市场的萧条程度去年底有所加深,美国经济正陷入衰退边缘,并进而抑制企业雇用人员和支出的增加。

  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值显示,2007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速按年率计算将仅为1.2%。而去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速按年率计算达到4.9%,高于前一季度的3.8%,是过去4年来的最大季度增幅。

  另外经济学家认为,本周即将公布的报告将显示,美国去年12月份的消费开支增长将有所降温,今年1月份的失业率则将升至两年来最高水平。本月30日,美商务部将公布有关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的报告。劳工部将于2月1日发表失业率报告。

  美国全国经济研究局主席、哈佛大学教授马丁·费尔德斯坦此前曾指出,“本季度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很可能仅微增,甚至停滞不前”,原因是“包括信贷环境、房地产和就业等方面的所有经济指标过去一个月来都恶化了”。他预期,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几率已超过5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